规划历程

1997年 - 2002年

为了王家墩地区的合理发展,武汉市政府先后组织了多层次、多方面的规划研究。武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对王家墩地区规划定位和用地指标进行研究,提出王家墩地区建设的初步意向,为政府对机场搬迁以及王家墩地区招商引资提供决策依据。


2002年

公司邀请世界著名的策划咨询公司——美国麦肯锡公司进行王家墩地区发展的战略策划。同年底,邀请国内知名CBD规划专家共同编写了《武汉王家墩商务区规划建议书》。


2003年

公司会同武汉市规划局组织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英国阿特金斯、香港泛亚易道等公司进行王家墩地区综合功能、城市交通、生态及空间景观等专题研究。



2003年9月,公司会同武汉市规划局组织开展了王家墩地区规划方案国际征集活动,邀请美国SOM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德国欧博迈亚(OBERMEYER)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澳大利亚DesignInc & ANS设计联合体、英国阿特金斯(ATKINS)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五家机构进行王家墩商务区规划方案的国际咨询设计。2003年12月,市规划局组织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规划、交通、建筑及经济评估专家对王家墩地区国际咨询方案进行了评审。


2004年

2004年上半年,武汉市规划院在专题研究、国际征集等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了王家墩商务区规划方案深化综合工作。 2004年12月3日市政府正式批准《武汉王家墩商务区总体规划》。


2005年—2007年

2005年起,在基本确立王家墩商务区控制层面的规划骨架后,公司结合4000亩开发战略,会同市规划院继续深化编制王家墩商务区7.41平方公里用地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先后不断深化开展了市政工程设计、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景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以及若干专题研究。

2008年

2008年5月2日,王家墩商务区控规获市政府批复。

2008年5月27日,公司会同市规划院编制的《武汉王家墩商务区地下空间规划》获市政府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