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中国建筑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一局是一家具有国家特级工程总承包资质,集设计、科研、施工、安装、物流、房地产开发于一体,跨行业、跨地区、跨国境、多元化经营的大型建筑企业集团,前身是1953年为建造第一汽车制造厂而组建的建筑工程部直属工程公司。1997年8月1日,改制为“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并以其为母体组建了“中国建筑一局集团”。中国建筑一局集团现有全资企业和控股企业30余家,并涉足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法国SAE、德国豪赫蒂夫、日本大成建设、韩国GS建设等国外著名建筑公司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共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和发明奖200余项次、建设部绿色建筑创新奖3项,拥有国家级工法19项、专利98项,主参编国家标准6项、行业和地方标准27项,是国内唯一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奖、国家质量管理卓越企业的建筑企业。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是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的具有国家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钢结构、路基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是以一业为主、多元经营、跨行业、跨地区的集团型国有大型建筑安装骨干企业,具有土木建筑、设备安装、路桥修筑、市政工程施工、钢结构制作安装、机械化施工、高级装饰装修、混凝土制品生产、房地产开发、地基施工、机械租赁、设计科研等专业施工和多元化经营能力。1993以来在全国500家最大经营规模建筑企业排名中始终名列前茅,并连续两年在国家建设部系统排名第1位。近年来多次被建设部、中国科技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评为“全国先进建筑施工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先进企业”、“八五期间全国工程建设管理先进企业”、“全国最佳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 2005年我局又被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评为“全国公路建设行业优秀企业”。2006年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建总公司‘十五’科技进步先进单位”、“建设部‘十五’建筑业技术创新先进企业”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