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武汉中心”项目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新闻时间:[ 2009/5/6 ]

    2009年4月23日上午,武汉CBD首座地标性项目——“武汉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概念方案深化成果专家咨询会在锦江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武汉中心”项目专家委员会由全国知名的建筑、规划、交通、结构、消防、机电、园林等24位专家组成,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容柏生领衔。王家墩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张平、副主任柳荣忠、武汉市建委、市规划局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向专家颁发了证书。尹维真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宴请了各位与会专家。
  “武汉中心”项目建造高度超400米,主楼高82层,是一座按国际5A级标准设计的超高层多功能商务综合体,集高档甲级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主题精品商业、观光和文化休闲娱乐、特色会议设施等功能于一体,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项目南面紧邻规划占地50公顷的武汉市最大的人工水体公园。作为武汉CBD首个地标性建筑,也作为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项目的开发建设对提升武汉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美化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已被列为武汉市重点工程,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计划今年9月盛大开工。
  “武汉中心”项目具有设计标准高、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功能要求全的特点,为高起点、高水平地体现武汉CBD的建设水平,快速、科学、有效地推动项目建设,必须组建和搭设一个经验丰富、技术权威的技术支持平台。公司借鉴上海、广州等地建造此类超高层项目的成功经验,决定组成 “武汉中心”项目专家委员会。
  “武汉中心”项目专家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将对 “武汉中心”项目设计、施工上的技术重点、难点进行把关,为“武汉中心”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以及后期运营管理保驾护航。

                             会场场景

与会的部分专家,其中左二为专家委员会主任何镜堂,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

                       各位专家接受聘书

王家墩商务区管委会及公司领导与“武汉中心”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