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428米“武汉中心”开工建设 华中第一高楼落户王家墩

新闻时间:[ 2009/9/27 ]

来源:亿房网

      9月25日,座落于武汉王家墩中央商务区核心区西南角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武汉中心”正式开工建设。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武汉市市委书记杨松、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市相关职能部门、王家墩地区驻军代表、江汉区及其职能部门、王家墩商务区管委会、商务区集团公司、泛海建设集团、王家墩商务区股份公司及相关合作单位共400余嘉宾出席了仪式。项目开工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在彩花飞舞、机械轰鸣的热烈气氛中,8台打桩机同时启动,正式打下“武汉中心”项目第一桩。

    “武汉中心”是实施CBD核心区开发战略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实现核心区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对整个CBD核心商务区的快速形成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其开工建设标志着王家墩CBD进入了加快发展新阶段。作为国际一流企业办公地的首选地,“武汉中心”具备强大聚集效应,将吸引国际、国内高端知名企业和关联产业的汇聚和入驻,极大提升武汉现代企业层次和服务业水平,对华中地区经济进一步融合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武汉中心” 428米的设计高度,锁定了华中第一高的地标地位,象征武汉快速发展的蓬勃生机,是武汉城建史上辉煌的一笔,将成为继武汉长江大桥之后,武汉又一张值得骄傲的城市名片。

    作为华中地区第一、中国地区第八、世界第十六高楼,“武汉中心”的前期投入十分巨大,对开发商的开发能力、建造水平、资金实力和风险控制能力要求极高。作为“武汉中心”项目业主方——泛海建设一直是武汉CBD最主要的开发商之一,其产品研发能力、建造水平、资金实力、风险控制能力等核心优势正通过CBD内陆续开工的标志性项目得以充分发挥。泛海建设以前瞻性眼光和开发魄力全力推动武汉CBD建设,通过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及科学前卫的经营水平,为城市的未来提供增值产品、文化和服务,提升整个城市的竞争力。自武汉CBD建设初期,泛海建设即配合市政府完成了汉口王家墩老机场的迁建工作,全面参与并成功开展了武汉CBD战略策划、区域规划、项目招商等工作。2007年王家墩机场4000亩土地正式移交后,泛海建设全力配合市政府进行道路、给排水、电力以及综合管沟等基础设施建设。至今,泛海建设各类项目投资超过百亿,再次以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对武汉未来发展的坚强信心,助推武汉CBD全面提速,加快发展。

    “武汉中心”项目位于财富核心商务区西南角,与城市大型公共配套连接紧密,紧邻规划中的梦泽湖,拥有非常优美的自然景观环境。武汉中心占地约2.81公顷,总建筑面积32.1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5.6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设置1300个机械式停车位,建筑高度428米,层数为88层。

    武汉中心项目是集智能办公区、全球会议中心、VIP酒店式公寓、白金五星级酒店、360°高空观景台、高端国际商业购物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地标性国际5A级商务综合体,定位于与中国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相匹配,体现武汉市经济、人文发展趋势和地貌特征,满足高层次商务活动及人士需求。
武汉中心力求创造一座具有生命力的富含充足阳光、空间、绿化和景致的高耸的城市有机体。外表皮呼吸式幕墙系统,确保建筑充分吸收阳光,最大程度的减少能耗;接合玻璃幕墙的设计将太阳能电板引入,为整栋大厦提供光伏发电,提供太阳能热水;大厦内部装有智能环境监控、诱导式风机系统,可自动送新鲜空气实现室内环境的舒适健康;采取重力式消防给水系统,确保大楼消防安全;有效的水资源整合利用,可直接抽取湖泊水用于冷却,进行水回收和循环利用;下沉式广场水景、台地绿化、边庭空间,绿色节能建筑(LEED认证,绿色建筑认证)的利用,让生活在其中的人充分感受到建筑与自然融合所带来的无限可能!

    武汉中心包含六大功能分区。其中高端国际商业购物区,位于地下一层至地上三层,是华中顶级商业品牌的时尚圣地。全球会议中心位于塔楼2-4层,拥有多间囊括世界先进设备的多功能会议厅,是武汉唯一具备同声传译资格的高档会议场所。每间大小不等的多功能会议厅,均备有最先进的高科技影音系统及多媒体设备。智能办公区位于塔楼6-34层,4.5米层高,打破常规写字楼3.8米的层高标准,倍感舒适空间。豪华企业馆可自由上下垂直贯通,同时设置绿化边庭,享受无限空中景观。18部锋速电梯,双层轿厢,30秒内可从大堂到达办公区顶层企业会馆,是当之无愧的成为华中地区“顶级商务平台”。VIP酒店式公寓位于塔楼36-61层,以独有的酒店管理服务,配合豪华大堂及高档室内装修,将居住之美发挥到极致。公寓电梯厅设置了12米高的住户入口共享中庭,住户通过天桥,穿行在绿竹流水之间,沐浴在江南水乡的中国意境之中,感受超乎寻常的格调生活。白金五星级酒店位于塔楼64-84层,拥有华中最高的中庭,明媚的阳光将通过顶部造型材质直接和间接的反射进入酒店中心位置,形成一道独特、奇妙的景观。引进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凯悦”为其量身打造武汉乃至整个华中地区顶级的白金五星级酒店,以世界级标准,周到的服务和舒适典雅的休憩空间,为客人提供无微不至的个性化服务,成为在城市上空的会客场所。观光阁位于塔楼87-88层,标高410米的冠盖空间,成为华中地区最高的观光地。站在观光阁俯瞰整个武汉三镇,城市自然景观与CBD建筑群交汇融合,共同呈现一个极致璀璨的410米高空全景盛宴!观光阁可同时容纳200人欣赏江城美景,建成后每年将吸引约200万人次的游客到此观光。多种功能的竖向集成模拟出不同层次的城市意向,使“武汉中心”成为这个不断升腾的大都会的物质空间缩影,当之无愧的华中第一楼,一座垂直屹立的城市。

        420米的上海金茂大厦,标志着上海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420米的香港国际金融中心,领航香港中环的金融财经基地;

  443米的芝加哥西尔斯大厦,曾被誉为美国经济奇迹的象征;

  381米的纽约帝国大厦,成为标志美国经济复苏的最高荣誉;

  452米的吉隆坡双峰塔,使得马来西亚成为世界级旅游圣地;

  纵览世界级摩登大楼,无一不是在激发城市乃至国家的潜能。

  所以,建筑定当可以映射城市、改变城市!

  武汉中心·帆塔,它的诞生将激发武汉最潜在的能量,

  引领它迈入比肩世界的行列!

  项目概况

  武汉中心,位于财富核心商务区西南角,与城市大型公共配套连接紧密,紧邻规划中的梦泽湖,拥有非常优美的自然景观环境。武汉中心占地约2.81公顷,总建筑面积32.1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5.6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设置1300个机械式停车位,建筑高度428米,层数为88层。
功能定位

  武汉中心项目是集智能办公区、全球会议中心、VIP酒店式公寓、白金五星级酒店、360°高空观景台、高端国际商业购物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地标性国际5A级商务综合体,定位于与中国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相匹配,体现武汉市经济、人文发展趋势和地貌特征,满足高层次商务活动及人士需求。

  建筑形象

  武汉是一个水系丰富的城市,古时汉口的港口贸易运输颇为发达,自古以来航运都是带动武汉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因素,林立的帆桅更是商贸经济繁荣盛景的缩影。武汉中心的主体建筑仿佛迎风张满风帆的航船载满希望与力量,在经济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正所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寓意着武汉中心作为黄金水道的旗舰,引领新时代武汉经济的发展繁荣。

  建筑节能

  武汉中心力求创造一座具有生命力的富含充足阳光、空间、绿化和景致的高耸的城市有机体。外表皮呼吸式幕墙系统,确保建筑充分吸收阳光,最大程度的减少能耗;接合玻璃幕墙的设计将太阳能电板引入,为整栋大厦提供光伏发电,提供太阳能热水;大厦内部装有智能环境监控、诱导式风机系统,可自动送新鲜空气实现室内环境的舒适健康;采取重力式消防给水系统,确保大楼消防安全;有效的水资源整合利用,可直接抽取湖泊水用于冷却,进行水回收和循环利用;下沉式广场水景、台地绿化、边庭空间,绿色节能建筑(LEED认证,绿色建筑认证)的利用,让生活在其中的人充分感受到建筑与自然融合所带来的无限可能!

  功能分区

  高端国际商业购物区

  高端国际商业购物区,位于地下一层至地上三层,是华中顶级商业品牌的时尚圣地。呈现的不仅是奢华的潮流盛宴,更是一种文化与商业的价值橱窗,多种生活时尚元素,在这里汇聚成最高端的潮流活力,打造一个同步国际的顶级购物中心!

    全球会议中心

  全球会议中心位于塔楼2-4层,拥有多间囊括世界先进设备的多功能会议厅,是武汉唯一具备同声传译资格的高档会议场所。每间大小不等的多功能会议厅,均备有最先进的高科技影音系统及多媒体设备,无与伦比的会议场馆与专业化的会务服务都将展示您每次跨越成功的风采。
  
    智能办公区

  智能办公区位于塔楼6-34层,以其精湛的设计理念同步世界商务脉搏。4.5米层高,打破常规写字楼3.8米的层高标准,倍感舒适空间。豪华企业馆可自由上下垂直贯通,同时设置绿化边庭,享受无限空中景观。18部锋速电梯,双层轿厢,30秒内可从大堂到达办公区顶层企业会馆,是当之无愧的成为华中地区“顶级商务平台”!
   
    VIP酒店式公寓

  VIP酒店式公寓位于塔楼36-61层,以独有的酒店管理服务,配合豪华大堂及高档室内装修,将居住之美发挥到极致。公寓电梯厅设置了12米高的住户入口共享中庭,住户通过天桥,穿行在绿竹流水之间,沐浴在江南水乡的中国意境之中,感受超乎寻常的格调生活。
   
    白金五星级酒店

  白金五星级酒店位于塔楼64-84层,拥有华中最高的中庭,明媚的阳光将通过顶部造型材质直接和间接的反射进入酒店中心位置,形成一道独特、奇妙的景观。引进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凯悦”为其量身打造武汉乃至整个华中地区顶级的白金五星级酒店,以世界级标准,周到的服务和舒适典雅的休憩空间,为客人提供无微不至的个性化服务,成为在城市上空的会客场所。
   
    360°高空观景台

  观光阁位于塔楼87-88层,标高410米的冠盖空间,成为华中地区最高的观光地。站在观光阁俯瞰整个武汉三镇,城市自然景观与CBD建筑群交汇融合,共同呈现一个极致璀璨的410米高空全景盛宴!观光阁可同时容纳200人欣赏江城美景,建成后每年将吸引约200万人次的游客到此观光。

  合作机构

  核心区城市设计:美国SOM公司

  项目概念方案设计征集:美国SOM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建筑方案及机电设计:上海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垂直交通顾问:柏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外部交通咨询:武汉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

  勘察设计单位:机械工业第三勘察设计研究院

  酒店市场顾问:浩华管理顾问公司

  法律顾问:美国伟凯律师事务所(White & Case LLP)

  酒店管理集团:凯悦国际酒店管理集团

  酒店品牌:君悦(Grand Hyatt)

  泛海集团

  泛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之一,股票简称“泛海建设”(代码“000046”)。泛海建设作为房地产综合开发企业,现拥有可开发面积及土地储备超过1200万平方米,且项目用地均位于城市中心的黄金地段。

  成立于2002年的王家墩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由泛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是武汉王家墩中央商务区4000亩土地开发运营主体,为泛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