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打下第一桩 武汉CBD进入全面开发建设新阶段

新闻时间:[ 2009/9/29 ]

  9月25日上午,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开工典礼仪式在王家墩商务区现场隆重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省政协主席宋育英,省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坚卫,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市政协主席叶金生,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省委副秘书长朱忠华,市委统战部部长贾耀斌,市委秘书长彭丽敏等省市领导,省、市相关职能部门,王家墩地区驻军代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武汉中心”项目合作单位共400余嘉宾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武汉市副市长孙亚主持。
   在典礼仪式上,卢志强董事长、杨松书记分别代表项目投资方中国泛海集团及湖北省、武汉市政府致辞。卢志强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武汉CBD的建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中国泛海集团将一如既往本着“创造城市新生活”的城市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武汉CBD各项主体工程的开发与建设,为湖北武汉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杨松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武汉中心”作为新的城市地标,是武汉市经济快速发展的缩影,是武汉城建史上最辉煌的一笔,将成为武汉长江大桥之后,又一张值得骄傲的城市名片。
   在彩花飞舞、机械轰鸣的热烈气氛中,李鸿忠省长宣布王家墩商务区“武汉中心”项目正式开工;之后,出席典礼的中央部委、省、市领导走到台前为项目开工剪彩,与此同时,8台打桩机启动,正式打下“武汉中心”项目第一桩。
  “武汉中心”项目位于王家墩商务区核心区,项目总占地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楼高428米,共88层,是一个融办公、会议、公寓、酒店、观光于一体的超高层多功能商务综合体。“武汉中心”9月25日的开工建设,是武汉CBD开发建设的重要历史转折点,标志着武汉CBD进入了全面开发建设的新阶段。
   在汉期间,卢志强董事长还应邀出席了万达集团武昌积玉桥项目开工典礼;出席了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及湖北省建行举行的宴会;与罗清泉、李鸿忠、杨松、阮成发等省、市领导及省建行王江行长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9月25日下午,卢志强董事长前往武汉公司,亲切接见了公司员工,同时与公司中层干部亲切座谈,就武汉CBD开发建设和公司经营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卢董事长指出,中国泛海集团参与并主导一个城市中央商务区的开发建设,这是一个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七年来,武汉CBD开发建设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各方广泛认可,我们应该为之骄傲。“武汉中心”项目的顺利开工,标志着武汉CBD进入了项目开发全面提速的新阶段,社会各界和市场寄予很高的期望,武汉公司应该认清形势、努力提高项目开发的能力和水平。
   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李明海,中国泛海集团监事会主席卢志壮,徐建兵、陈昌国、王斐、石悦宏、刘金燕等集团领导,武汉公司董事长韩晓生、总裁吴道缘等陪同卢志强董事长出席了上述重要活动。

                                              主席台全景

                                    卢志强董事长致辞

                                     杨松书记致辞

                          李鸿忠省长宣布“武汉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全哲洙、罗清泉、李鸿忠、杨松等中央部委、省、市领导为项目开工剪彩

                            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参观“武汉中心”项目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