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武汉中心项目荣获第四届“创新杯”最佳BIM协同设计奖

新闻时间:[ 2013-10-25 ]

    2013年9月6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与欧特克有限公司(Autodesk)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设计大赛在京隆重举行颁奖典礼,我公司武汉中心项目凭借BIM技术协同整合参建各方取得的良好应用效果获得“最佳BIM协同设计二等奖”。
    BIM即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该模型由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公司在2002年率先提出,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被誉为工程建设行业实现可持续设计的标杆。
    “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设计大赛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联合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经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得到了行业内各单位的广泛关注及参与,共有来自全国各区域的93个单位的226个项目参与报名,同时也吸引了台湾及国际设计企业的中国机构的参与。
    武汉中心项目建立了为业主、设计、施工等项目参与方提供BIM数据共享、信息交换的协作平台,项目参与方能够利用这个平台及时、准确地进行沟通,达到了成果交互和协同工作的目的,有效地避免因沟通不及时造成的错、漏、碰、缺等问题,提高了设计的效率、质量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