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武汉中央商务区动工建设武汉世界贸易中心

新闻时间:[ 2014-1-7 ]

    2013年12月21日,由武汉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公司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分会联合承办的武汉世界贸易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在武汉中央商务区(下简称“武汉CBD”)隆重举行,标志着全球最大国际贸易平台进驻武汉CBD。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下简称“WTCA”)全球理事会理事杰诺姆、亚太区总裁王迅,武汉市副市长张光清,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作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分会会长王昊、副会长曾世明,江汉区委书记、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李强,区长张俊勇、人大主任杨三明等嘉宾和政府领导,泛海建设集团总裁兼武汉公司董事长韩晓生,副总裁郑东,以及公司监事会主席陈贤胜,总裁吴立峰等出席了本次奠基典礼仪式,并为项目基石奠基培土。
    奠基典礼仪式由张俊勇区长主持,韩晓生董事长、李强书记、王迅总裁先后致辞。
    韩晓生董事长表示,武汉世界贸易中心奠基,标志着武汉中央商务区又迎来了一个世界级品牌项目;泛海建设集团将举全集团之力,争取在未来五年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基本建成武汉中央商务区,为武汉这座历史名城加快走向世界,加快融入世界发展洪流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李强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武汉世界贸易中心的引进,将进一步完善武汉CBD的功能布局,扩大区域产业规模,为增强区域经济辐射能力及促进产业结构循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迅总裁表示,遵循世界贸易中心选址的四大原则(未来经济产业中心、人口聚集中心、商务商贸中心、城市中心),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携手泛海集团最终促成武汉世界贸易中心落户武汉CBD。武汉世贸中心的建成,将为武汉提供一个更便捷、高效的全球化贸易平台,为武汉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武汉世贸中心计划建成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建筑最高的世贸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将达143万平方米,是武汉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标志性的超大型综合体,拥有世贸商务、展示、商业、服务等四大功能区及八大组团,具有酒店、办公、商业、会展和地下轨道交通等功能配套优势,其中,世贸中心大厦将与武汉中心共同构筑高达438米的双子塔,成为武汉城市新地标。

泛海建设集团总裁、公司董事长韩晓生

江汉区委书记、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李强致辞

WTCA亚太区总裁王迅致辞


武汉市副市长张光清宣布项目开工

领导为项目基石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