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武汉中央商务区220千伏变电站成功受电

新闻时间:[ 2015-8-25 ]

   2015年8月8日,武汉中央商务区最大的变电站----220千伏王家墩变电站成功受电。这是商务区继2013年110千伏范湖变电站成功受电之后,供电工作取得的又一次突破,标志着长期困扰商务区的电源问题一举提前解决,为迈入运营时代的武汉中央商务区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商务区电力规划建设1座220千伏、4座110千伏变电站,其中,220千伏王家墩变电站是4座110千伏变电站的供电母站。王家墩变电站总装机容量480兆伏安,含2台240兆伏安变压器,该变电站的电源电力通道李王线,先后穿越京广铁路线,城市主干道二环线、三环线及部分城市建筑,全长8.55公里。
   王家墩变电站从规划到建成受电,凝聚了公司和供电专班大量心血和汗水,是有关各方多年持续推动和努力的结果。王家墩变电站的成功受电,进一步完善并优化了泛海城市广场(含喜来登酒店)、泛海国际SOHO城(宗地11、12)、泛海国际中心、财富中心、武汉中心项目的电源供电结构,提高了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城市功能区武汉中央商务区早日建成“华中现代服务业中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