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定增预案受关注 多家机构投资者调研公司

新闻时间:[ 2015-11-3 ]

       新年伊始,公司公布了地产行业再融资开闸以来规模最大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2015年2月10日上午,共有来自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华夏基金、新华基金、中邮基金、银华基金、工银瑞信、交银施罗德、华商基金、中国人寿、华泰资产、新华资产、广发证券、民族证券、国金证券、远策投资、拾贝投资等10余个基金、保险、证券研究机构的投资经理、研究员等30余人组成的调研团队,专程前来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韩晓生、财务总监刘国升、董事会秘书陈怀东及民生证券总裁苏刚、民生信托总裁张博等出席了此次调研活动。


       在调研会上,公司董事长韩晓生代表公司首先介绍了公司整体战略转型的情况。韩总指出,2014年初以来,公司基于年初确定的“房地产+金融+战略投资”战略转型目标,紧紧依托大股东资源,先后收购民生证券、入股民生信托、参与发起中民投、战略投资中信泰富,同时,公司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和记港陆,并计划将之打造成未来公司在香港的旗舰上市平台及海外融资平台。


       在房地产方面,公司现有存量土地丰富,2014年度北京、上海项目拆迁取得突破性进展,大体量、高价值的北京、上海项目将在未来两年逐步入市。武汉、杭州、深圳、青岛项目也将进入销售季,地产价值将加速释放;公司还积极拓展海外地产项目,美国洛杉矶项目已经开工,旧金山项目已经完成收购,并正在进行另外几个项目的收购事宜,公司的海外地产业务不断壮大。


       近期,泛海控股的步伐还在加速,公司拟收购香港上市券商时富金融44.01%股权,着力搭建券商双平台。2月4日,公司发布120亿元定增方案将主要用于加大公司重点房地产项目开发及增资民生证券,同时公司还拟收购民安保险部分股权,加速金融全牌照步伐。


       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化战略转型,着力打造“两个平台、三大板块”,即做大做强国内、国外两大上市投融资平台,夯实地产、金融、战略投资三大板块,同时积极探索以三大板块为支撑的公司互联网化发展方向。


       会上,民生信托总裁张博、民生证券总裁苏刚分别详细介绍了民生信托、民生证券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目标。民生信托在2013年获准复业以来,业务快速增长。截止到2014年年底,民生信托管理资产的规模617亿,净资产规模32.5亿,去年的收入4.68亿,审计净利润1.87亿。未来三年,民生信托将发挥信托牌照融资加投资的功能,研究新的业务模式,使公司的业务规模和收入水平将会进入一个快速上升的轨道。民生证券成立于1986年,在资本实力和公司整体水平处于行业中游。2014年,随着证券行业整体收益水平的提高,和公司自身的努力,民生证券业绩提升较大,公司成本管理能力和盈利水平在增强。民生证券计划通过三年时间,使得民生证券各项业务主要指标翻一番,行业排名进入前30名。


       各机构调研者对公司战略转型、再融资、金融平台整合、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与调研团队进行了积极交流,回答了他们的提问。在会上,还通过公司的工地视频监控系统向调研团队实时介绍了各地项目目前的建设情况。


       调研会后,部分投资者还前往公司重点项目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二期,实地考察了项目整体规划、泛海控股国际居住区二期的样板间及建设进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