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泛海集团捐赠15亿元 资助30万名贫困大学生

新闻时间:[ 2016-4-23 ]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焦莹)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助推脱贫攻坚,泛海集团正式发起“泛海助学行动”:从2016年至2020年,在山东、湖北、广西、重庆、贵州、陕西6省(区市),每省每年捐赠5000万元,5年共计捐赠15亿元。每省每年无偿资助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届高考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5年共计资助30万名大学生。

   5月8日,“泛海助学行动”启动座谈会在中央统战部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主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介绍了“泛海助学行动”基本情况,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代表受助6省(区市)发言。全哲洙对“泛海助学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泛海集团创建于1985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金融产业为龙头,地产、电力、资本投资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布局。30年来,泛海集团累计向社会捐赠3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