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泛海集团捐款2.5亿元资助广西贫困学子

新闻时间:[ 2016-5-13 ]

        5月10日,自治区政府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在南宁签署《“泛海助学行动”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会见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彭清华对泛海集团慷慨解囊支持广西脱贫攻坚事业表示感谢。他说,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打赢农村全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仅需要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也离不开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泛海集团的善行义举对于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圆大学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具有重要意义,彰显了企业富而思源、扶贫济困、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为社会各界树立了良好榜样。自治区各有关方面要真正把善款用到善处,发挥最大帮扶效益。

        卢志强表示,这些年来泛海集团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拿出爱心和诚意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教育可以改变命运,教育扶贫大有可为。希望通过助学行动,为贫困家庭雪中送炭,为贫困学子加油出力,为广西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双方签署的《“泛海助学行动”框架协议》,泛海集团自2016年8月起至2020年8月,每年无偿资助1万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5000元人民币,帮助他们完成学业,5年共计捐赠人民币2.5亿元,惠及5万名贫困家庭学生。

        范晓莉、黄世勇、磨长英,中央统战部五局局长张天昱、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崇左市领导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