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腾讯大楚网】武汉王家墩商务区红领巾学校开工庆典

新闻时间:[ 2010-12-17 ]

 

      

 

        12月16日上午,武汉CBD首个教育配套项目——红领巾学校开工庆典在该校新校址现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岳勇、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成、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叶恒忠、中共江汉区委书记、王家墩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张平、王家墩商务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投资方武汉王家墩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约200位嘉宾出席了庆典仪式。
        仪式上,王家墩商务区公司总裁吴道缘表示,武汉CBD是湖北省、武汉市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是全市人民瞩目的焦点,其教育设施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高效率”的指导方针配套建设。公司投资兴建红领巾学校,在武汉CBD建设中先行启动带有公益性质的教育配套工程,向社会公众践行了泛海集团的承诺。随着教育配套的先行建设,武汉CBD建设也会按照计划全面推进。市政府相关领导对王家墩商务区公司在教育配套工程建设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武汉CBD未来发展寄予了良好的愿望。而在开工典礼上红领巾学校的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均表示,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学校的建设工作,为武汉CBD的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彩花飞舞、机械轰鸣的热烈气氛中,岳勇副市长宣布红领巾学校新校址正式开工。
        红领巾学校CBD新校址,位于淮海路南侧,东临商务区核心区,西接泛海国际居住区,占地28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由1栋4层教学楼、1栋5层学生公寓以及风雨操场和一系列配套生活设施组成,在设计方面突出生态和人文特色,力争给学生营造一流的学习生活环境。该项目计划于2012年4月竣工,9月开学。CBD+名校教育配套,强强联合,以一种成熟和厚度诠释着泛海“创造城市新生活”的理念。
        武汉市红领巾学校创建于1969年,1970年被市政府确定为对外开放学校,成为武汉市第一家在外交部备案的外事接待学校。学校被授予“全国绿色学校”、“湖北省综合办学水平示范学校”、“武汉市办学水平先进学校”、“武汉市综合办学水平示范学校”、“武汉市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武汉市女职工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长江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报刊媒体多次在醒目版面报道学校工作。目前,学校已成功申请注册“红领巾”教育服务品牌,是全国第一家申请注册教育服务商标的小学。
        红领巾学校办学“以教育之美,润泽儿童未来”为宗旨(办学理念),以造就“敦笃其行,个性灵动”的优秀少年为已任(学生发展目标),教师“博约兼资,文行并美”(教师发展目标),师生将尚美、优雅视作行为准则(校训),为“将红领巾办成令师生向往和留恋学校生活世界”(办学目标)而竭尽所能!这样的思想植根于全体教职工的心中,成为学校教育活动的灵魂。
        艺术教育是红领巾学校起家的特色,多年来,学校坚持大众教育与精英教育有机融合,教育质量长居区级领先地位,为上一级学校和社会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其中以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梅花奖”获得者邓敏、中国网球男一考朱本强、武汉市少先队总队长(五杠)吴周袤、全国第五次少代会武汉市唯一小学生“形象大使”张婉婷等位代表的数百名杰出人才以红领巾学校为起点,考入北大、清华、武大等重点大学,并考取公费留学出国深造。多名学生被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及省市艺校录取,并向各级文艺团体、艺术院校输送300余名艺术人才。
        未来的武汉CBD还将整合现代社会优越的居住、商业、文化艺术、运动、休闲、医疗等资源,以复合业态、多元文化塑造城市新中心,以多种产品类型吸引多样化人群,为武汉构筑城市新空间,凸显城市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