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贴士

地砖上的胶水怎么去除?

新闻时间:[ 2010-9-10 ]

  装修结束,保洁也做完了,无奈保洁那天天气比较阴沉,无法看清楚,现在发现问题——
  客厅的地砖上都是星星点点或者大片大片的胶水,没有凹凸感,但是借光看却能看得很清楚。下面生活小常识网提供一些地砖除胶的常用方法:
  油漆和胶水都有相应的稀释剂:
  A、清洗油漆可以用油漆稀释剂,使用时将稀释剂涂抹于油漆上,待稀释剂浸润后,再用清水刷洗即可将油漆脱除。如有必要,可重复一次。清洗胶水可以用胶水清洗剂,它能解除已聚合的瞬间胶。
  B、补充说明:油漆和胶水都可以用油漆稀释剂加天然水的方法去除的。可以用白色小块的棉布用天然水湿润后擦拭污点。如果是在地板表面,擦掉污点后用碧丽珠或者汽车蜡对此处用力擦拭抛光。一定要用白色的布,因为杂色的布会褪色,油漆表面会花掉。
  C、表示认同:处理过再重新批腻子,油漆也没有出现色泽和表面质量上的问题。脱漆剂在油漆专卖店里都可以买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