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长江日报】武汉CBD 首所小学启用

新闻时间:[ 2013-2-27 ]
        昨日,武汉中央商务区(CBD)首个教育配套项目红领巾学校本部全新亮相。来自江汉三路、阳光花园等校区的500多名学生坐在现代化的教室里,开始了新学期第一课。
        红领巾学校新校区位于淮海路南侧,东临中央商务区核心区,西接泛海国际居住区,由教学楼、学生公寓、风雨操场以及一系列配套生活设施组成。
        作为江汉区教育的“名片”,红领巾学校一直吸引着众多家长的目光。此前,该校分为本部和寄宿学校两个校区,位于江汉三路的原红领巾学校已停止招生,许多家长感叹“一位难求”。新校区建成后,该校本部全部北移至中央商务区。
        “新校区有风雨操场,以后下雨天也能上体育课了。”爱运动的一年级学生雷瑀说。
        据悉,随着中央商务区的建设,王家墩地区将崛起一座新城,入住人口将突破10万人。江汉区教育局介绍,按规划,中央商务区内将陆续新建10所中小学,包括6所小学、3所初中、1所高中。这批新校全部高起点规划建设,配置一流教学设备,以满足周边居民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