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搜狐网】探秘438米“武汉中心”最新进度 明年建成江城最高楼

新闻时间:[ 2013-9-29 ]

        武汉CBD不缺超高层建筑,仅仅在规划中,3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便有7栋,被命名为“武汉中心”的438米高的建筑目前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当中,计划打造为国际级商业区、世界级会议中心、智能化办公区、VIP酒店公寓、白金5星级酒店、360度高空观景台等于一体的地标性国际5A商务综合体。
9月25日,在武汉中央商务区举办的2013年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已初具建筑规模、带着大牌范儿的武汉中心大厦揭开了关于其最新进度的神秘面纱。
  作为武汉中央商务区(CBD)的核心配套之一,“武汉中心”于2009年9月25日动工,2012年1月18日,该建筑地下室底板浇筑混凝土,实施全面封底。现阶段,大厦已进入快速生长期,实现了核心筒结构出地面17层,外框出地面11层的工程进度。预计到明年9月,项目的建筑建设高度将实现300米,一举越过当前武汉市建筑高度最高并投入使用的民生大厦288米的高度,成为武汉最高楼。而其地下室基础施工早已完成,在地下室,分别分区规划设置了商场、设备用房、停车场,通过专用地下通道连接地铁王家墩中心站,市民可以方便快捷的在此换乘地铁3号线、7号线;通过地下室连同商务区地下交通环廊,机动车则可方便地进出。

 备受关注的“武汉中心”现阶段建筑外观图


  据施工方中建三局的有关负责人现场介绍,该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底封顶,且部分项目将在2015年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举办中投入使用。

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松答记者问


  此外,据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松先生介绍,下月,武汉世界贸易中心将破土动工。该项目毗邻“武汉中心”,建筑高度同样为438米,未来将与“武汉中心”共同构筑中国第一高双子塔。未来,武汉中央商务区可能规划设建造一栋超600米的超高层建筑。
  “武汉中心”大厦位于武汉王中央商务区西南角,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由4层裙楼与88层塔楼组成,塔楼建筑高度43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