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活动

设计鬼才CLAUDIO COLUCCI空降武汉CBD 解读创作的秘诀

新闻时间:[ 2014-9-28 ]

   28日下午,全球创意设计大奖D&AD中国首展的五场系列活动之一,SMART TALK精英分享沙龙在武汉中央商务区(武汉CBD)泛海国际影城迎来了收官之作。展览自9月4日开幕以来,吸引了千余名各界精英人士前来观展,“能在武汉看到全球五大顶级设计展的展出,已经非常难得,之后的沙龙还能将主席以及获奖者请到武汉市民年前,真让人大开眼界!”

在沙龙的活动现场——国际著名室内及产品设计大师,曾与Hermès、Agnès B、Christofle、Ligne Roset等众多国际顶尖品牌合作打造无数精彩设计的CLAUDIO COLUCCI(克劳迪奥·克鲁奇)为武汉室内设计、产品设计界的精英及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我的设计——一个自编自导的故事》的主题演讲。

   在国际设计圈,CLAUDIO COLUCCI被称为一位永不停止探索和梦想的艺术家。

   大到酒吧装潢设计,小到一盏台灯、一个托盘,都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这位创意设计师在瑞士出生,在法国学习、成长。COLUCCI现在居住于新加坡,而他一手创办的两个设计事务所分别在巴黎和东京……也许正是这种来回游走于不同地域和文化环境的生活给予了他启发,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

   “我的设计风格是幽默、色彩、感官性甚至偶尔来个小恶搞的混合体。在我所设计的每件作品、参与的每个项目里总有一个我自编自导的故事,这也是我创作的秘诀。” 这是COLUCCI的设计独白。

   COLUCCI的大驾光临,在武汉设计界掀起了一波关于“设计与故事”讨论的小高潮,活动开始前一周,邀请函即被领取一空,不少粉丝纷纷致电武汉CBD,希望能在会场临时加座,前来一睹这位“设计鬼才”的风采。


   【CLAUDIO COLUCCI背景资料】


   “原地踏步只会让艺术的思源枯竭。”CLAUDIO COLUCCI(克劳迪奥·克鲁奇),这个设计革新者游走于世界各大设计之都。从日内瓦到巴黎,从东京到上海及北京,他的名字和他的设计作品一起留在了这些城市中。

   CLAUDIO COLUCCI (克劳迪奥·克鲁奇)的设计总是充满精致、灵动和绚丽的线条,游走全球的经历和文化体验赋予了他作品强烈而独特的生命力。他的设计吸纳着来自外界的种种启发,然后发散出更强有力的冲击,创造颠覆性的视觉体验。作为21世纪的革新艺术的推动者、同时也是量子力学的爱好者,那组完美演绎由时空变异而导致的物体发生奇妙转变的“变形”系列作品,正是COLUCCI的经典代表作品。

   由意大利父亲和奥地利母亲组合的传奇家庭,加上游走于提契诺、巴黎、伦敦的童年,这一切也许早已在冥冥中注定了COLUCCI不同常人的命运道路,注定了他为设计而生。而难能可贵的是,即便在经受了不同文化的混合洗礼,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他依然清楚的找到自我,忠于自己的设计梦想并将其一一实现。突破种种限制,从神秘世界中吸纳灵感,COLUCCI凭借五感体验,以最高贵和最令人振奋的形式来为庆祝人类生存的条件。“设计就是生命的艺术”,对于COLUCCI来说,存在于肢体语言和运动中的美学与造型艺术的美学同等重要。“我想要创造的是一种诗意,一种不同寻常的东西,但它依然可以以自身功能,实现与人的互动。”


国际人文盛事,武汉CBD繁华初上


   作为登陆中国大陆的首秀,D&AD中国首展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同时也是庆祝设立英国驻武汉总领馆的首场文化交流活动。在此之前,武汉CBD联合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法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庆祝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之“法国街头艺术节”“中法音乐节”,获得极大成功,数以万计的中外朋友共同亲历了武汉CBD的国际人文盛事。而本次的“全球创意设计大奖D&AD中国首展”自9月4日开幕以来,掀起了一场场的创意风暴,来自世界各地的先锋人士和众多设计大咖涌入武汉CBD,顶礼膜拜全球顶级创意作品。借助武汉CBD这个平台,武汉创意先锋也将与全球直线接轨,以国际化的步伐加速发展。

   深耕数载,武汉CBD以其创领城市的先锋精神,正引领着武汉这座东方的芝加哥重回国际化大都会之列。438米的双子塔——武汉中心、世贸中心,将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中国最高的双子塔。武汉中心作为CBD的第一高楼,日前已突破三百米,预计今年年底封顶。5月底开业的泛海城市广场购物中心繁华启幕,6月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落户武汉CBD泛海国际SOHO城,8月,邮储银行签约入驻武汉CBD,9月,招商银行大厦封顶,民生金融中心落户武汉CBD。而就在这个10月,武汉第一家喜来登酒店——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即将盛大开业。武汉CBD,繁华初上,照亮着城市的梦想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