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活动

亚洲规模最大,中国最高双子塔之 武汉中心大厦16日盛大封顶问鼎“华中第一高楼”

新闻时间:[ 2015-4-16 ]

  (经济观察网)4月16日,由泛海控股投资建设,坐落于武汉中央商务区的地标建筑——438米的武汉中心大厦成功封顶。暌违十年,武汉高楼保持了多年的333.3米高度记录易主,武汉中心大厦刷新城市高度新记录,问鼎“华中第一高楼”。


   当天,来自武汉市、江汉区、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等政府领导、美、英、法、韩驻汉领事馆官员、泛海控股集团以及武汉中心大厦承建方中建三局、运营方凯悦酒店管理集团等单位共200位嘉宾出席了此次封顶仪式。


   伴随着武汉中心大厦的成功封顶,武汉CBD迎来了新伙伴。活动现场,在两百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行长李中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向建平分别出席了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大厦开工仪式和中国移动武汉总部大楼入驻签约仪式。至此,他们将与招商银行武汉分行、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民生金融中心、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等诸多金融中心一道,并肩成为武汉CBD总部经济圈的一员。可以想见,武汉CBD正以更多优质金融企业和金融资本的吸附与承载,成为武汉乃至华中现代服务业的“超级航母”。


   武汉中心大厦的一侧,它的姊妹楼——武汉世贸中心大厦的建设也在加速推进。2013年12月21日,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简称WTCA)将会员资格证书授予武汉中央商务区,作为世贸中心协会的会员,世贸中心大厦将如同一张巨网,链接全球100个国家、300多个城市、100万企业会员,形成最具活力的国际商贸枢纽。


   居高声自远。由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甫一亮相,引发西方大国纷纷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出台,60多个横跨欧亚大陆的国家鼎力支持,2015年开春,中国在国际舞台频频发声,风头无二。


   作为中国地理上最中心的城市,武汉已成为国际资本青睐的活力之都。在麦肯锡发布的《2025年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排行榜》中,武汉超越洛杉矶等城市,位列全球第11名最具活力的国际大都会。据武汉市金融改革创新总体方案,武汉市将力争2016年金融业附加值达到1000亿元,2020年达到2000亿元,全面建成中国中部地区的区域金融中心。而武汉CBD作为武汉市“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扮演着承接城市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站在世界的舞台中央,成为武汉与世界对话的平台,引领城市向前的方向。这,就是武汉中心大厦、武汉CBD作为城市中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