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活动

“华中第一高楼”16日封顶 武汉迎来新高度

新闻时间:[ 2015-4-16 ]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裴斌)4月16日,由泛海控股投资,坐落于武汉中央商务区的地标建筑--438米的武汉中心大厦正式封顶。至此,武汉333.3米的高楼记录易主,武汉中心大厦刷新武汉城市高楼新记录,问鼎“华中第一高楼”。

  武汉中心大厦地下4层,地上88层,高438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是一幢集智能办公、全球会议中心、白金五星级酒店、高端国际商业、360度高空观景太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地标性国际5A级商务综合体。

  据了解,武汉中心大厦的一侧,它的姊妹楼——武汉世贸中心大厦的建设也在加速推进。2013年12月21日,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将会员资格证书授予武汉中央商务区,作为世贸中心协会会员,世贸中心大厦将链接全球100个国家、300多个城市及100万企业会员。

  作为中国地理上最中心的城市,武汉已成为国际资本青睐的活动之都。在麦肯锡发布的《2015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排行榜》中,武汉超越洛杉矶等城市,位列全球第11名最具活力的国际大都会。据武汉市金融改革创新总体方案,武汉市将力争2016年金融附加值达到1000亿元,2020年达到2000亿元,全面建成中国中部地区的 区域金融中心。武汉cbd作为武汉“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将扮演承接城市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盘点武汉中心大厦“七宗最”:

  “最早”:华中地区最早开建的4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最高”:与毗邻的世贸中心大厦一起成为全国最高双子塔;

  “最先”:第一座由中国建筑师原创设计的最高建筑综合体;

  “最厚”:塔楼底板加深区厚度达10.5米,成为华中房建领域最大底板厚度;

  “最大”:采用华中地区房建领域起重能力最大动臂塔吊;

  “最重”:325米高空卸载钢结构重量约2.2万吨;

  “最长”:臂长101米的世界最长泵车在武汉中心大厦成功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