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爱上武汉CBD”的N个理由

新闻时间:[ 2015-3-20 ]

    推荐人:汉口喜来登酒店总经理彭博
    推荐理由:“第三届武汉国际时装周是武汉市政府极其重视的年度盛会,武汉CBD之所以能够成为这场盛会的主会场,正是因为他的国际视野。他的前瞻性和时尚感, 与时装周的气质是一致的。

 

    2014年11月5日,第三届武汉国际时装周,在位于武汉CBD 内的世界顶级五星级酒店——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拉开序幕。这场世界级的时装秀,首次邀请了多位行走巴黎时装界的常客,带来了最新的作品,让这个热爱并制造着时尚的地方,更加具有国际气息。
    来自巴黎时装周的时尚风潮,席卷了武汉CBD。虽然已经过去数月,但是对于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不同的影响。一位穿梭在CBD上班的时尚白领至今回味:武汉CBD,同时让我找到了巴黎和曼哈顿的气息。
    巴黎是时尚的代名词,曼哈顿是全世界“CBD”中的翘楚。武汉国际时装周带来的时尚风暴,只是这个充满魅力的地块,国际范的一角。武汉CBD从规划到设计,无一不体现着“国际视野”。
    2004 年,CBD还叫武汉王家墩商务区。2012 年正式更名为武汉中央商务区。名字的更改意味着武汉的世界高度,不仅仅由CBD的楼高决定,未来的CBD还将代表大武汉成为纵联中国与世界经济,沟通国内外信息流、资金流和人才流的核心平台。
    在CBD规划之初,武汉政府邀请世界顶级设计机构参与CBD规划设计。CBD规划建筑面积约1428万平方米,总投资预计超过1500亿元,以金融、保险、贸易、信息、咨询为主,定位为“立足华中、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华中现代服务业中心。
    2008 年,CBD正式开建,整个建设水准,无处不体现“世界标准”。
    目前,武汉CBD已竣工和在建项目600万平方米,其中300米以上超高楼有2 栋。其中一栋就是封顶在即的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另一栋则是2013 年底,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建筑最高的武汉世贸中心正式破土动工,未来将与“武汉中心”成为城市地标的“双子塔”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