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多个考察团接踵参观武汉中央商务区地下综合管廊

新闻时间:[ 2016-6-17 ]

   继5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现场考察武汉中央商务区地下综合管廊、并对这一工程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后,陆续有国家部委和地方等多个考察团慕名前来,对商务区地下综合管廊进行实地调研和学习。


   5月28日上午,国家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武汉市副市长王立陪同下,走访考察商务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并对管廊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5月3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率呼和浩特市党政考察团一行,来到商务区地下综合管廊考察调研。那顺孟和在参观后表示,武汉在城市规划方面理念创新,运用互联网对城市进行精细化管理,呼和浩特要学习武汉已经取得的先进经验,在未来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上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



   此外,还有新华社湖北分社等单位赴现场参观考察。


   武汉中央商务区这条总长6.1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做为大武汉首个建成的综合管廊工程,已经成为整个城市管网的起点,亦是整个大武汉城市管道的榜样,在城市长远建设中起了里程碑作用。就像李克强总理说的,“我们的城市地上空间高楼林立,发展势头很好,但在地下空间利用的深度广度上,与发达国家还有较大差距。地下空间不仅是城市的“里子”,更是巨大潜在资源。你们要用好这一资源,拓展新空间,再造新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