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泛海扬帆行动——2016重庆、昆明、兰州优秀大学生创业者深度培训”圆满举办

新闻时间:[ 2016-8-29 ]

   7月28日至8月18日,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联合主办,上海展望计划公益促进中心承办的“泛海扬帆行动——2016重庆、昆明、兰州优秀大学生创业者深度培训”在上海举行。来自重庆、昆明和兰州的69名受助大学生创业者和10名创业服务工作者共79人,分两期参加了各11天的深度培训。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殷切地勉励大家,希望泛海扬帆创业者珍惜年代、珍惜美好年华、珍惜创业机会。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终的时候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干事、创业中。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秘书长汪文斌也表示,创业就如同《西游记》里面的取经,不仅要取到真经,更重要的是练成达人。他希望三地创业者回去将取到的真经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学习了品牌营销、商业模式、财务管理等创业课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精细运营沙盘模拟学习,实地考察了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上海M50新生代文创产业园并完成了艰巨的挑战任务,最后就企业营销创新策划方案分组竞赛。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受益颇多,对今后的创业道路信心更足。



   谈到此次培训的体会,重庆聚舸汇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罗孟奇认为:“这次上海之行令我感触颇深,从来没有想到能把自己的潜能开发到这种极限。离别总是不可避免,但点点滴滴积累下来的珍贵友谊,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昆明东学西玩Cultural Diving的罗灿说:“上海比昆明的发展要快很多,很多商业模式、商业资源都走在前沿,此次来上海更开拓了我的视野和思路。通过培训和实践模拟,让我对风险控制、项目转型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兰州斯漫总创空间的吴昊表示:“上海的深度培训很接地气,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和与各地创业者的深入沟通,让我认识到自己企业的诸多不足,意识到了自己本身的很多问题。泛海扬帆就像一面镜子,能让自己不断反思,不断调整,不断更新。同样,我也很开心认识许多新朋友,对接了很多有效资源,真正感到创业不再孤单!”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重庆、昆明、兰州三地“泛海扬帆”大学生优秀创业者的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素质,还让他们的创业思路和视野得到了极大拓展。相信在今后,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创业热情,投身到各自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