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2017武汉CBD、泛海国际雕塑艺术季盛大启幕

新闻时间:[ 2017/3/27 ]

   3月26日,“新轴线——2017武汉CBD?泛海国际雕塑艺术季”在武汉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景观轴、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大厦旁盛大启幕。此次雕塑艺术季由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傅中望任学术总监,艺术批评家、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任策展人,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办,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区长李湛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泛海控股总裁韩晓生、武汉公司总裁吴立峰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各国的参展艺术家、著名艺术评论家、文化学者、城市专家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致辞中,江汉区委张书记表示,城市雕塑作为一座城市的标志之一,代表着城市的文化内涵和品位,更彰显了城市的精神气质。泛海控股此次承办国际雕塑艺术季,充分体现了泛海在公共文化建设上的社会公益责任,使得武汉市委、市政府倡导的“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城市建设目标能够直接、生动地体现在市民的生活中。
韩总在致辞中表示,武汉正处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需要有世界级、国际化的艺术盛会与之匹配。此次雕塑艺术季将非常有助于武汉吸引艺术精英,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提升武汉知名度和城市形象。今后,泛海控股将更加集中优势资源,站在“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高度,不断加快武汉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速度,为武汉城市创新发展打造更多的传世之作。
本次雕塑艺术季的策展人冀少峰表示,“2017泛海国际雕塑艺术季”以一种平视而不是仰望的视角,以一种介入而不是有距离的叙事方式,彰显出一种城市生活美学方式,是一个带有国际性视野的雕塑艺术盛会。


   本次“2017泛海国际雕塑艺术季”在武汉中央商务区核心景观轴广场约4万余平方米的区域内,共展出了来自美国、德国、印度、韩国等国当代秀艺术家的80件大型实体雕塑,其中不仅有极具抽象审美的作品,也有贴近现实的作品。如,环保、乡情乡愁、城市化等,他们用艺术来表达对全球性主题、人类共同情感、中国社会转型的思索。“新轴线”上,一件件充满艺术气息各具形态的户外雕塑,吸引市民争相驻足拍照留念。


   “新轴线——2017武汉CBD?泛海国际雕塑艺术季”以来自不同国家雕塑家们的视觉表达,多元与多样的艺术风格、手段及差异化的视觉精神诉求,带来了他们对当代的社会生活和艺术人生的真诚思考。参展艺术家紧扣生命、自然、环境这些主题,以自我的视觉经验,多角度呈现,抽象表达的背后亦让公众看到了他们在精神自由之下,实则是对自由生活方式的追寻与渴望。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当代雕塑的一个缩影,也是体现中国雕塑发展变化的一条轴线,更是艺术家创作的一条逻辑线。
此次艺术季以“新轴线”为名,立足本土艺术,力图推动当代艺术融入国际艺术,承载着与中国的历史、文化、思想、社会形态等相关联的多种意义,对于中央商务区文化氛围的营造,提高中央商务区的文化品位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


   整个雕塑艺术季还包括公共艺术论坛、快乐雕塑儿童节等各类文化活动,共持续约两个月。活动结束后将有10件作品被保留,在武汉CBD核心区景观轴、王家墩公园以及梦泽湖公园永久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