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联手阿里 泛海控股探索智慧城市运营

新闻时间:[ 2018/4/18 ]

    4月16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合作开展“武汉CBD智慧新城”建设、推进武汉CBD运营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发展达成共识。泛海控股董事、执行副总裁张喜芳,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卢董事长指示,为促进武汉中央商务区打造“最好CBD”业态,进一步提升项目品质,公司近期与阿里巴巴团队多次洽谈研讨,双方秉承优势互补的原则,拟通过整合泛海控股在金融、产业、运营等方面资源和阿里在科技、渠道、生态等方面领先优势,利用大数据平台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从园区、楼宇、物业、新零售、健康、教育、政务、交通等多角度,打造武汉智慧CBD,提升CBD服务品质,推动商务区各类商住活动、“双创”建设等生态的发展,并形成一套新城运营创新模式。


    武汉CBD不仅仅只是商务区,更是集商务、商业、居住三位为一体的良性生态系统。核心愿景是打造世界级城市名片,核心理念是构筑城市新空间、提升城市新价值、创造城市新生活。这三大理念贯穿于武汉CBD的建设始终。


    阿里云根植于其体量巨大的电商(淘宝、天猫)和金融(蚂蚁金服)等业务,覆盖数以百万的中小企业主,在过去一年多里推出了多款大数据相关产品或服务,并对其不断降价以推动大数据技术的普及。可以预见,这些技术和服务将使武汉CBD的发展如虎添翼。


    本次与阿里云合作,将使公司在地产业务方面的深厚积累与阿里云在信息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将可充分结合,不仅使得武汉CBD新城项目插上智慧的翅膀,同时使得整个武汉市在智慧城市、科技创新产业等方面走在前列,极大拓展了整个城市的视野,也为泛海控股探索城市运营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