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泛海远航扶持计划”入企挂职实训活动全体学员到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参观交流

新闻时间:[ 2018/7/27 ]

    7月26下午,“泛海远航扶持计划”入企挂职实训活动全体学员到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以下简称“中国泛海”)参观交流。


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陈志朝副秘书长的率领下,来自重庆市、山东省、湖北省、兰州市、昆明市五地28名“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受资助创业者到中国泛海参观,并同中国泛海黄克宙助理总裁、泛海公益基金会李建昌秘书长交流。创业者们还参观了泛海公益基金会,并观看中国泛海宣传片。


    李建昌秘书长向创业者们介绍了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卢志强董事长领导的中国泛海30多年来遵循“三个统一”的经营理念和“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企业价值观,热心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情况,并介绍了联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实施情况。


    黄克宙助理总裁介绍了卢志强董事长“礼让三分、利让三分”的企业经营之道,鼓励大学生创业者创业过程中要不断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勇于担当。


    陈志朝副秘书长有感而发,他认为卢志强董事长领导的中国泛海讲政治、有远见、有责任心,值得每一位创业者学习借鉴。他鼓励创业者们通过此次参观交流,要感恩泛海、学习泛海、要把自己的企业做好。

    “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由中国泛海通过泛海公益基金会自2010-2020年捐款1.5亿元,会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在重庆、昆明、兰州、山东、湖北五地开展。至今已实施8年,拨付捐赠款1亿元,累计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1786个,带动大学生就业近2.5万人。得到社会各界、创业大学生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贡献。
    经过不断探索,“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已形成了“公益组织统筹、社会企业捐赠、地方政府支持、受益群体参与”的公益合作模式和“泛海扬帆”“泛海远航”“扬帆之星”三个阶段的扶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