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泛海控股组织公关培训 提升新媒体环境下舆情应对之道

新闻时间:[ 2019/5/22 ]

5月20日,泛海控股在民生金融中心C座泛海讲堂召开专题培训会,由资深媒体人、曾任搜狐网和一点资讯总编辑的吴晨光老师为主讲人,就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应对展开讲解。中国泛海、泛海控股、民生信托、民生证券、亚太财险、泛海投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新媒体环境下,信息传播发生了本质变化,内容生产和内容分发的权力不再由记者、编辑垄断,自媒体开始大行其道。另外,算法、社交、视频深度介入,给企业应对舆情提出了更高要求。


基于快速变化的舆论环境,吴老师从内容生产环节和分发环节两方面入手做深入讲解。他讲到,当今自媒体兴起,内容生产呈现更海量、更快速、更立体三个特征。内容分发也变成千人千面,每个人有了自己的信息流。



同时,吴老师从什么事容易形成舆情、如何判断舆情大小、舆情传播途径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最终落点到新闻发言人十大要点、通稿发布五大原则、企业应对舆情三大处理机制,切实为企业应对突发舆情提供了参考依据。


最后,吴晨光老师还就如何应对自媒体不实新闻、复杂传播路径给企业带来的挑战等问题与大家做了交流讨论。


此外,本次培训还进行了内部全程视频直播,供武汉公司等京外公司的相关同事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