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举办信息安全专题讲座

新闻时间:[ 2019/5/22 ]

为响应集团领导关于信息安全方面强化提升的总体要求,加强集团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员工信息安全意识并规范工作行为,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信息技术管理总部、风控法务总部和人力资源管理总部联合主办的信息安全意识主题讲座于2019年5月21日下午在民生金融中心“泛海讲堂”举行。集团系统在京公司风控、信息化及行政办公岗位的相关人员共60余人现场参会,另有武汉公司、通海金融等15家京外所属公司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本次讲座邀请了专业信息安全公司北京谷安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资深讲师进行授课,该公司曾为中信建投、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信息安全服务。

讲师针对员工日常生活和工作所涉及的信息安全问题,结合丰富真实的案例,系统展开说明,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特别是应用技术手段对一些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令人印象深刻,使员工对个人和企业信息安全保护有了感同身受的理解。通过对《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和解读,使员工了解到缺乏信息安全基本常识、安全意识薄弱的危害和后果,起到风险提示和警示作用,同时对企业如何完善信息安全体系建设提供了借鉴和依据。

集团通过此次讲座,旨在要求参会各单位加强自身信息安全管理,会后向本单位充分传达培训内容或单独组织培训,以便持续提高全员信息安全意识、推广安全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