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与责任同行 泛海控股荣获“2020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

新闻时间:[ 2020/9/17 ]

9月15日,在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2020“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颁奖典礼上,泛海控股荣获“2020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这不仅仅是对泛海控股、更是对整个泛海集团在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创新和努力的肯定,也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典范。



泛海成立35年来,始终秉承“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贡献税收近300亿元,累计向社会捐赠60多亿元,累计资助公益慈善项目300多个,涉及抗震救灾、精准扶贫、帮教助学、支持高校培养高端人才等多个领域,惠及22个省份、数万个贫困村和数百万人口。


泛海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通过重点资助贫困学生、“三留守”人员和公益捐赠、“结对子”帮扶等方式,使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变“输血”为“造血”,成为民营企业参与国家脱贫攻坚的典范。由泛海发起的“泛海助学行动”,已向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无偿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截至2020年5月底已捐赠13.1亿元,资助学生26万多名。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泛海通过成立“救助疫灾公益信托”、捐助意健险风险保障、减免商户租金、捐赠抗疫专业物资,以及第一时间向武汉市人民政府捐赠第一期1000万元资金、在“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中认筹1000万元等多种形式,累计捐资捐物超5000万元(不含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的意健险),为防控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此外,泛海所属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大酒店、泛海费尔蒙酒店精心接待浙江、河南援鄂医疗队,在关键时刻展现出社会责任和担当。


一路走来,这一组组数据、一幕幕场景均饱含着泛海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决心、恒心和信心。未来,泛海将与责任同行,不断开拓、创新精准扶贫的方式和路径,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成为以金融、科技服务为主导,以战略投资、资产管理为驱动的现代化企业集团。